July 5, 2008

Olympic National Park

Olympic National Park的賣點是由太平洋襲來的水氣雲霧順著海岸邊的深綠雨林往東冉冉攀升, 最後露出被圈繞住的高山藍銀冰河一角。但由於待在園區裡的時間不到三天,冰河就不去了,我將我的行程集中在它的海岸與部份雨林,那米國lower 48的最西北嶼,我期待已久的coastal trail.

順著我一向喜愛的海岸公路US Route 101(它的Oregon路段, 五顆星推薦!!!)北上,我在傍晚進入公園並在South Beach紮營,一個鄰近路旁,很適合family camping的小巧campground. 它真得很適合家庭露營,看到好多年輕couple帶著牙牙學語小孩在那烤火熱棉花糖。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看到一個年輕山者與他肩上的小男孩慢步在佈滿漂流木的沙岸,享受著粉紅黃昏夕陽。Man...我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

行走海岸新鮮的地方是你要使用Tide Table來決定itinerary的時間,因每日的漲退潮時間不同,每個路段的漲退幅度也不同,而有些無法穿越的岩石路段,更要走overland高繞而過。

隔日,走在退潮時的Rudy Beach and Rialto Beach,我便有很多的機會看到那些幾個小時前還淹沒在海底的腐臭海草,海星,牡蠣及一堆堆又一堆堆的沙蟹沙蝦 (雖然我的本能反應都是這能吃嗎?要怎麼煮? )...由於漲幅的幅度實在驚人,有些時候你甚至可以"走"向小離島!可惜地是,這個七月天卻有著西北春季雨季的天氣,溼冷水氣聚集岸邊,灰濛濛的雲霧將我吞沒,只讓我依稀地看到數十碼外的漂流木與岩石...哎呀,這就暗示傍晚沒黃金夕陽看了...

Ozette Loop是這次旅程的主菜! 一個很簡單的9 miles loop. 我在下午三點啟程,計畫穿越雨林,到Sand Point的沙岸紮營,隔天沿著海岸走向岩岸的Cape Alava,晃到下午,再穿越另一雨林trail,回到登山口。

因為雨林裡的植物雜草成長太快了,一般的trail會迅速被淹沒,所以人工的枕木trail被架起,像高架橋一樣,易於辨識,平坦好走,重裝也不耗力。但我實在是不喜歡走雨林。雨林的樹種太濃密高聳了,遮蔽了陽光也阻擋了視野, too dark, too deep, it makes me creepy. 而且,媽的勒,我在接近Sand Point路段,居然聽到大型動物的喘息聲。比率低但最壞的scenario是那是動物瀕死,這表示附近有兇手或正吸引著兇手來。雖然那只是black bear country, 但如果靠近人家的餐桌,懶散的black bear也會捉狂,如果是cougar 那就更麻煩了...我可是不想再那自己嚇自己了,看都不敢看,屏息快步離開...

Cape Alava的岩岸真得讓我喜歡,雖然其實岩石太多並不好走,天氣也小糟, 但我不停著照著這些海邊岩石風光。聽著海潮拍打,從不同的角度看著小岩島們的排列,細數著不同石類的顏色,自己在那邊讚嘆,自high到不行,我也許真得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吧! 

哈, 而且這段路還有一個大bonus, 看到一對Bold Eagle。雖然Bold Eagle已經在這世紀復育成功了,但還是稀少ㄚ,我上次看到已經是2004年在Yellowstone了。真興奮,遠眺bold eagle昂首獨立在海中岩石的樣子,實在帥到不行...(不過那張照片實在太小,所以改放這在樹梢上的近照)。

午後,天氣要好轉了,不過我也該離開了。此行沒看到特別壯觀的景色,但也享受了幾天的悠閒海景,該滿足了... 我回台前的最後一趟backpacking... 

也該收心了,準備回去累得像老狗好幾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