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8

Countdown #10: Lockhart BBQ

全世界最好吃的BBQ在德州,而德州最好吃的BBQ在Lockhart.

Lockhart是Austin外圍40分鐘車程,被稱為"BBQ capital of Texas"的小鎮。這裡著名的BBQ店有建立於1932年,早年BBQ裝好後就直接特勤人員送去白宮的Black's, 建立於1978年,據說當地人最愛的Chisolm Trail, 建立於1900年的老字號, 號稱"好BBQ不需加醬"的Kreuz Market, 與建立於1999年但是從Kreuz分家出來的Smitty's Market

根據我所認識的BBQ魔人莊小甫**之講古(不負責),我依稀知道了Kreuz與Smitty's之間的關係。原來是Kreuz的老板Edgar A. "Smitty" Schmidt 把店交給兒子Rick and Don,但是兒子卻只重視賣老招牌名聲並擴大營業換新家,漸漸將口味調整成大眾口味。女兒Nina不爽就出來在1900年的原店址開一家來專賣老子的原味,跟兄弟拼場。

於是在莊小甫的權威指點下,我們一團十多人就去了吃口味的Smitty's。

我其實不是BBQ或肉食愛好者(罩門是海鮮啦),吃BBQ常是為了去而去,我也不覺得Smitty's整體而言超驚艷,但它的rib實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質鮮嫩多汁啊,朋友們也吃得頗高興。回家後又發現Smitty's 有出現在紀錄片"Barbecue; A Texas Love Story",看來招牌是選對了。


**
我從認識莊小甫開始,他就一直愛提BBQ,他也很身體力行的在Austin的短暫兩年吃遍Austin附近大大小小的BBQ。到NYC工作後,想念德州正港BBQ的他更會和太太一起調BBQ醬一解鄉愁。終於,苦心人不負皇天,穿著UT-shirt的他在地鐵裡遇到一個熱情的UT校友,並因而知道紐約正港的德州BBQ店何處吃,UT校友聚集的pub,及看LONGHORNS FOOTBALL的地方。真是出外Longhorn情,四海都有橘血人啊~

1 comment:

tingaries said...

半夜一點多看到這個又餓了!
王博士請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