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08

Countdown #9: Sunday Morning

今天很早就自然醒了。吃著早餐,矯情地聽著"Sunday Morning",拿起我的橘紅外野手套,快破的打擊手套與三瓶運動飲料,放進背包,穿起長筒棒球襪,換上釘鞋,我要去East Austin打野球。

曾經有段時間,這是每個禮拜天早上的routine。但這一年極少去打球,忙著論文的事。我老闆知道我少去練球後,居然還說, "baseball is a team sport, you cannot let your teammates down"。我心裡滴咕著, "if I had not let them down, I would let you down"。所以我很期待今天的練球,早就把它寫在行事曆上,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能真正的練球(不是在院子裡傳接球而已)。

雖然從小愛看棒球,但我是到Austin來後才真正接觸棒球運動。等到26歲才開始練基本動作,我的球技自然跟我那些前中山台大交大校隊甚至little league的全明星隊友們天差地遠。但我很享受在球場上打滾的時光,很珍惜有這個實現遲到的棒球夢之機會,即使德州的豔陽常常讓外野手的我覺得自己像是火爐裡被燻烤的BBQ。

男人是需要隊友的動物。每一次比賽時huddle之後,每一次的互相擊掌,每一次失誤後的互相消遣,都加深球隊的凝聚感。隊裡總有聊不完的各式棒球話題: MLB戰況啦,球隊經營啦,恨鐵不成鋼地罵罵中職啦,棒球統計啦,有時候還會扯去棒球電影,今天就一次聊到The NaturalMajor LeagueBull Durham去了。不過大家通常最關心的還是旅米台灣球員的消息,聊著有沒有從身兼台灣農場報報特派員的前隊長Pedro那邊聽到什麼小道消息。

當然了,隊友熟了,貼近生活面的話題就出現了。像今天在dugout喘氣喝水時的話題包括了 “Austin比基尼辣妹洗車何處尋?"。在batting cage裡的主題則是"哪家strip club的牛排比較好吃?"。不過我們棒球隊的是都沒有親身體驗過,我們都是聽人家說的,我說真的...

野球人最懂得感恩帶給我們內野芬芳紅土與外野清香青草的大自然 (明明是在內野被火蟻咬,在外野被蒺藜刺)。在鑽石型球場裡,我們以生命護球。球場之外,我們則以行動愛地球。

所以練球完後,我習慣性地會順路去球場附近的Ecology Action作資源回收。今天就和Morris帶著左上角圖中那兩位威震西北Austin的究極野球少男組去回收瓶瓶罐罐了。號稱很eco很organic,還是Whole Foods大總部的Austin事實上資源回收做得很遜腳。尤其是玻璃類的,酒干某倘賣就算了,要回收有時還得特地跑一趟回收站。

所以TSA永續發展棒球隊再次提醒各位同學: 如果住家公寓沒有資源回收服務的,可將你/妳的回收物品送去9th street與I-35交叉口的Ecology Action。電池類的可送至Whole Earth Provision各分店,學校旁24th st. 就有一家。

晚上還很巧地跟老班底帆哥,豬豬,饅頭,廖小妹與Joyce學姊去看WALL-E。超可愛的機器人愛情片啦!當然了,裡面除了看清新脫俗皮膚白皙的Eve之外,還是有讓我們知道充滿垃圾的地球有多可怕啦!

3 comments:

S said...

同意Austin資源回收做的很差。我們現在每個月的垃圾處理費,因為要作回收,還得多繳錢。好像是在繳環保捐。

p.s.EVA根本就是下一代的Mac機器人啦。

A-Pang said...

哈哈,對啊~ 所以超可愛!!! 妳也同意吧!
WALL-E 則是 Windows。

YFC said...

WALL-E是windows?那真的是越來越肥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