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8

Countdown #5: Yellow Bike Project

Austin Yellow Bike Project (YBP)不僅是提倡單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全義工非營利組織,更對東Austin社區作出很多窩心的回饋。無法負擔交通工具的人,可在該組織學習單車組裝及修理技術後,經12小時的義工服務,便能免費得到一台他/她自己用舊零件拼揍的單車。與當地學校合作下,需要單車的小朋友也能藉由寫與單車有關的小論文或參與教案,獲得免費單車。在ACL與SXSW等人潮洶湧大塞車的慶典期間,秉著"free to ride but not to own"的精神, YBP這十年來也陸續提供漆成全黃的上千台腳踏車, 供有需要的人使用。

原位於東51th st.的總部被拆掉後,目前的YBP是窩在東12街與Leon st.的一個小倉儲。目前於Webberville st. 建立新總部的計畫也仍與Austin市政府協商中,並徵求各類型義工中

我家老白自從年初被笨賊偷走飛輪與後輪之後,就呈現著半殘狀態。這也讓我在尋找他安老之處大傷腦筋。如果要賣,我得把它先修好,但所需購買的捷安特大大小小零件可得先花到USD80。送給朋友也不算方便,他們仍得花錢把老白醫好。所以在與老白經過多次的討論後,我把他捐給了YBP, 算是對Austin的回饋。我想老白他也會高興自己被永續使用的。

2 comments:

YFC said...

內心獨白就內心獨白,不用假借跟老白對話來明志啦...XD

話說回來,拿一台捷安特在美國還真的不知道是明智的決定還是燙手山芋。

A-Pang said...

如果是買"可升級"的車架就好多了, 很容易在網路上賣給其他玩車的人。但要賣給台灣同學就比較難,玩車的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