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08

Countdown #7: Lakeside Biking

我是在鐵馬上建立對Austin的基本認識的。在Austin的前兩年半沒買車,又是住在散戶區的學弟,生活基本上就只能自立自強: 騎車去上學,騎車去買菜,也騎車去玩樂。

不過騎車反而讓我有很多的機會去認識Austin的大街小巷,去探訪路邊小店,甚至去偷窺豪宅人家。開車的話常是呼嘯而過或只是走highway, 走路太慢含蓋距離也小,騎單車的速度與範圍反而是很適當的。雖然也是有些麻煩事,像半夜剛從六街玩出來,卻還要騎著漫長的緩上坡回到當時住的Hyde Park,實在有累。如果那天喝雜了, well, 那就得邊騎車邊對抗從食道蔓延而上的爭戰了。

Austin算是個biking-friendly的城市。像從宿舍騎車到學校就不難,沿著河邊trail接Shoal creek tail或接West st.再轉Nueces st. 大概只要25分鐘就能到我系館,不比坐校車慢。南下的話是下坡,那就更快了。除了通勤,Austin也有很多玩車的地方。Barton Creek Greenbelt算是最有名的,從Zilker Park-Twin Falls-Scotish Woods來回14miles的山車trail。不過那裡實在太rocky, 很容易跌得亂七八糟,這幾年我還會在那hiking,騎車就很少了。Walnut Creek也是個好玩的地方,trail很彎,溯溪點也不少。缺點是離市區太遠,它在Lamar媽祖廟那邊,而且很容易在裡面的錯亂trail迷路。

懶惰程度隨腰圍漸升,所以我現在都騎簡單的Town Lake trail。那裡實在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我很喜歡在那邊溜達閒晃,在那邊找個椅子坐下來吹風看夕陽,或只是在那邊動動加減消耗前一餐累積的熱量。Town Lake那幾個熱門景點都很relaxing,像是能看傍晚百萬蝙蝠出巡的congress bridge, Barton Spring Pool, Deep Eddy Pool, 可看落日的Lamar人行
橋。 更何況Austin這一個運動風氣很盛的地方,慢跑的正妹多,賞心悅目。


Town Lake現在我最喜歡騎過去的路段應該是SRV雕像那邊了。現在除了多出The Long Center前的大草坪,還多出了讓狗玩水的平台。我真喜歡看那這群狗男女在那邊跳水玩球。真想養狗啊~ 虧我那麼早就想出兩個好狗名, “肚臍"與"檳榔",可是養狗一天卻遲遲未到來。

我常覺得擁有一個能讓居民任意親近的乾淨湖畔是一個城市的文明象徵。Austin就是有這種特質,即使是任何一個平凡不過的一天,走到湖畔,任何一個居民都能自由地在那邊放鬆,運動,遛狗,享受黃昏。這就是生活品質。

***
因應要求,補兩張跳水狗特寫,上圖的當然是英姿,不過下圖就顯現狗難免也有滑倒的時候了:

3 comments:

YFC said...

嗶嗶~~犯規。置入性行銷!黃牌一張。

最起碼你也該講What starts here changes the world........

Unknown said...

ㄟ~~這狗未免也跳太晚囉。不過,超口愛。

A-Pang said...

對阿, 牠飛起來了的時候,好像自己也發現算錯步伐了,耳朵尾巴豎起,像在說"蝦瞇",很滑稽, 結局當然直接落水,水花噴的到處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