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6, 2008

Countdown #13: South Austin

Austin Weirdness的中心在South First Street與SoCo (South Congress)。特立獨行的local餐廳, cafe, 普羅但真正夠味的Tex-Mex,與什麼都賣的各式各樣死人骨頭店(像Uncommon Objects),都集中在這裡。這些店的外表通常不起眼,甚至長得很怪。但店裡可是別有洞天,且總是出沒著有趣的人。

先去了Bouldin Creek Coffeehouse吃蛋餅當早午餐。沒意外,接近中午客人多,一個蛋餅也要等很久,它實在頗受歡迎。不過驚喜是"The Queen of Austin": Leslie Cochran剛好溜達到那一帶!!! 叼著煙的"他"在Bouldin的外場跟人閒聊,  最後飄進巷裡的狹長碎石地停車場,神龍見首不見尾地消失在草叢裡(什麼鬼啊~)...雖然他今天沒穿的很辣,但害羞的我只敢遠遠偷拍...希望Austin市長選舉連敗的他再接再厲!Leslie, 凍選!!! 我會宣傳您各款變裝磁鐵正在Austin各獨立店家如書店Bookpeople熱賣的! 

人已經在南邊了就不想進辦公室,就去了我最喜歡的咖啡廳Green Muse。我可是發現它後,就少去了我家附近的當紅炸子雞Caffe Medici。Green Muse咖啡的品質通常是看當天值班的傢伙而定,但遇到厲害的,可是會喝到一級棒的摩卡。


Green Muse沒有Medici或Mozart那種雅痞精緻感,但整體感覺卻讓我感到放鬆。店裡放的音樂通常是另類的,牆上來去替換的畫一貫地顏色鮮豔線條大膽,店面空間則是高挑縱深,有種開闊的感覺。店裡的常客和Medici等似乎不太一樣,多了一點Vintage味一點slacker, 像是會去Buffalo Exchnage的換衣人。













符合South Austin的店該有的樣子,Green Muse有點怪,也吸引著怪咖聚集!但當weird在這一帶是很自然,大家都很怪時,個人或多或少的weirdness也就不引人注意了。定義人的傳統標準消失了,形象不需在符合外在社會要求,人只需照自我個性做自己。也許,這就是Green Muse讓我感到自在的地方。也許,I am longing for belonging。

晚上要去機場接新生*前有個小空檔,就去了SoCo殺時間。喝著Jo's的Iced Turbo,晃去Josse介紹的Parts and Labour看看獨立品牌T-shirt, 在這買T保證回台灣不跟人撞衫。只不過T-shirt有個性,價錢自然有個性,也就一時買不下去了...看到一件印著"Keep Austin Batty"的T-shirt,心中不免一陣哀號,我2003年時可是用同樣一句話,來當TSA看蝙蝠講座的文案slogan~真希望這是我的版權...


*這兩年我都會穿著王建民T-shirt去接新生機。畢竟有什麼能比王40的洋基T能讓兩個素昧平生的台灣人在異鄉的機場順利相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