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08

Countdown #18: Dobie Theater

Dobie看電影很方便。系館到那走路五分鐘,八九點離開辦公室後,興致來了就可以去挑部晚場的看看在回家,六塊錢的學生票也比一般戲院便宜。它只有四個廳,播放的電影也比較小眾,常是那些獨立製片的,小品的,怪功夫片,或是所謂的外語片。自然地,觀眾都不會太多。去年的話題電影OnceI'm Not There是在那看的,不過也是寥寥數人。不過這樣很好,總是可以坐很好的位置且很悠閒。覺得以前在那看不夠多,有點後悔...

今天和帆哥看了The Visitor。一個似乎很老套的劇本卻鑲嵌著不落入俗套的發展。看預告以為只是失志的喪偶白人老灰仔教授不期地遇到一個敲擊非洲鼓的敘利亞年輕人,然後重發現生命意義的@#&%.........但故事卻是鋪陳著9/11後移民面對沒有灰色地帶的集體政策與非人性科層組織的弱勢處境, even though "just want to live my life"

值得觀賞的片。淡淡的故事敘述與人物互動,卻帶出強而有力的效果。一個無言的結局,似乎讓觀眾都感同身受了,安靜地攤在座位看著影後的cast表。當然了,四個主要演員的表現都令人激賞, 尤其是Richard Jenkins! 看完,你也許仍然不會記得演員們的真實姓名,但你不會忘記他/她們的演出。

順暢的運鏡,乾淨的構圖線條,恰到好處的配樂,非常完整的電影。不愧Sundance Festival嚴選與Sideways製作人的名氣加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