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5, 2008

Countdown #14: Broken Spoke

買不起牛仔靴也當不上真牛仔,但至少要去牛仔聽音樂的地方嘗鮮一下。所以今晚與饅頭和廖小妹去Broken Spoke聽country music...

就像老闆James White說的, "You can't build a legend
 overnight",Broken Spoke 1964年就開始在South Lamar建立起它純正Honky Tonk music與Texas 2-step dance hall的好名聲了。當年的South Lamar仍是城市邊緣極度庄腳,而在那廝混駐唱的Willie Nelson仍有整齊服貼的清爽髮型。而現今的South Lamar延伸下去可是熱鬧的Westgate, Sunset Valley, William Canyon等社區,Nelson也成了披著白髮長辮的當代鄉村音樂教父。

就像Honky Tonk的字面意思一樣,Broken Spoke有個很不起眼的木造平房外表,很像是一個穀倉。內部的餐桌撞球台也是頗陳舊,如果不是牆上掛滿不及輩載的名人照片,你可能不會聯想到它所具有的名氣與地位。"老"客人居多吧,老闆一桌一桌親切寒暄咬耳朵。

今晚的演唱者是Alvin Crow與老闆James White他自己。好玩的是,White演唱時,店裡的阿姨還推出一個不輕的馬車木輪軸出來玲瓏轉,到我們這桌時還把我叫去推。我當時搞不懂為何要推這出來,後來一想,阿呆,broken spoke的中文就是破輪軸啊~ 

Country music偶爾聽一下新鮮,但老實說不合我口味,太輕了。回家後就興起地翻出另一位Austin音樂巨人,史上十位最偉大吉他手之一,悼念雕像立於Lady Bird Lake湖畔的Stevie Ray VaughanTexas Flood出來聽。Hm...比較起來,Texas Blues還是比較讓我聽得暢快,而且也算是多少含著一絲鄉村風啦~

3 comments:

YFC said...

Stevie Ray.....我應該也去拍一張合照的。我有他的mp3,先不要justify我,我是花錢在emusic買的,不是抓來的。

還同一張專輯咧~~

A-Pang said...

我還有SRV的另外一張名片, 叫In step。你沒有在我架上看過嗎?

YFC said...

我忘記作成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