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08

Countdown #17: Paramount

建立於1915年,Paramount Theater一直是Austin的城市icon。文藝復興式的單廳建築設計下,它有著金碧輝煌的高挑舞台,璀璨的樑柱雕花與絨布壁紙,與傳統balcony看台。自然地,它散佈著濃濃的懷舊氣息(別著紅蝴蝶結的歐吉桑收票員也有關係...),讓我有走進古裝片的感覺。票價是合理的七塊,但心裡仍希望票價也能復古一點, how about 30 cents?

事實上,我之前只去過Paramount一次,不過那可是SXSWHarold and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世界首映會, 所以我都井蛙式地宣傳我可是走過紅地毯的。Fangas, 對吧!

今晚看的是The Last Picture Show,1971年的夏日經典老片。改編自德州名作家Larry McMurtry 1966年的小說(這老伯是斷背山的編劇與執行製作!!!)。黑白的畫面呈現著寒風不間斷的1951年北德州衰敗小鎮Anarene. 故事由兩個高中剛要畢業的慘綠少男延伸,雖然間雜著許多幽默的橋段,但卻呈現小鎮狹小人際生活圈下無處可去的困境。彼此相識的人似乎侷限在混亂關係,心機玩弄,不忠,不倫,舊愛,活寡,戀童,娘炮,與外遇。象徵性地,他們看完小鎮唯一電影院倒店前的最後一場電影。年輕人的出路只有離開,不論是去都市,去韓戰,或是死亡。未走的,只有絕望地伴隨鬼魂與衰老。

片裡的小鎮現在是鬼城。附近的城鎮是Wichita Falls,倒是一個還有規模的小城,我曾經開車路過兩次。但過了Wichita Falls, 就一路荒蕪到Amarillo或Lubbock了。風沙走石,不是很好的開車經驗,只想快車離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