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08

Countdown #20: Avenue B Grocery

在20天就要離開旅居6年的Austin了,我決定每天巡禮一件自己在Austin常做的事或去一個自己常晃/或沒去過的地方,餐廳,coffee house, pubs, or theaters,順序沒特別安排就是。這將是我對Austin的矯情告別!

Hyde Park**的Avenue B Grocery是我的第一站。這家木造的簡樸乾仔店兼三明治店,已經在寧靜的Hyde Park佇立快百年了,那狹長的木造走道就是街坊們跟老闆交換gossip的地方,而牆上的bulletin也自然地貼滿了附近各式活動的訊息,走失狗公告也是一定要的。

很多的理由讓我喜歡這家老乾仔店: 1) 本格上我就是喜歡老店自然散發的feel,2) 生涯規劃是退休後要回南投鄉下開乾仔店,所以要提早跟前輩考察,3) "Keep Austin Weird"對我來說是政治正確,所以支持local小店是居民的義務,應該在新生訓練宣導的,4) 它的三明治實在不錯吃。

所以在我住Hyde Park的四年,有太多太多次騎單車到學校時,會先順道去叼個三明治走,或直接就坐在它的木椅上啃起來。

跟老闆有太多次太多次一字不變的對話:
"How's going! Ross! I wanna a roast beef sandwich, everything on it, wheat, and add avocado. 
"Thanks! Dude, a sack?"

這兩年搬到湖畔的Corolado宿舍後,不順路也就少去了...而這招牌老店似乎也愈來愈無力地抵擋著大舉入侵Austin的連鎖三明治店及大型生鮮量販店,架上的東西愈來愈少,本日公休的牌子愈來愈常掛,雖然Ross都嘴硬說他是去渡假....

很久沒去,但我今天很高興老闆Ross還記得我,問我怎麼很久沒來了,同行的兄弟饅頭問Ross還記得我啊?  Ross含糊地回, "sure, this quiet Asian guy..."



** Hyde Park, 宿舍區所在也是我目前居住的Tarrytown, 及好友Kelly婦夫狂愛的Clarksville, 是所謂的old-austin feel的三個社區,也是我心目中Austin市區最適合租屋學生居住的社區。我喜歡這三個社區典雅的獨立老建築,點綴在巷弄間的小店,寧靜的氣氛,茂密的老樹及接近downtown的便利性。事實上,這也是許多Austin名人會出沒的社區,玩三鐵的Ben曾在Tarrytown丘陵的上坡街道超過Lance Armstrong,還獲得Lance嘉許的一眼(不過Lance當時自行車載著他的三個小孩)。剛睡醒般的Matthew McConaughey也曾在我家巷口我面前凸著重型機車而過。 如果我仍繼續住在Austin, 這三個社區仍然是我的首選。
(月前,住Hyde Park的吳小妹跟廖小妹,被人嗆"Far West是Austin唯一能住的地方,其他地方都爛死了",嗯, 我聽到現在還是忿忿不平。人各有志,但我是不會到米國還住在被鐵欄杆圍起來的地方的...)

3 comments:

tingaries said...

Ha,
我也喜歡一小棟一小棟的apartment^^你都要回台灣了,沒時間帶我們去尋寶>"<

YFC said...

阿綠會自動帶你去逛的......

YFC said...

現在想來,我才能理解為什麼Congress這條路為什麼那樣短,過了MLK卻叫做Speedway。原來就是一條跑道啊......!我真是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