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8

a piece of BLUE...

就這樣,我完全忘了巴奈要在台中名勝胡同開唱的事(Sep 20)。想到時,已經過一天了。虧我早早就去附近超難停車的胡同,跟可愛親切女店員買好精美手工票,還把票放在顯眼的餐桌上,每天把玩著,就怕忘記。

真得很期待去聽巴奈的現場,大學時聽過她唱的泥娃娃之後就覺得震撼。她的聲音太特別了,會傳遞著她的滄桑,鑽進人心底角落挑起深埋悲傷,跟CD封面的強烈深藍幽暗色彩一樣。所以即使喜愛,這幾年我卻從沒再聽過她那首成名曲,歌裡傳遞太多負擔不忍足聞,聽完只能烈酒下肚收驚!

"停在那片藍(a piece of blue)"是巴奈的新專輯,泥娃娃八年之後了。是她告別都市(發生在"操你媽的台北"成為今年流行語前),回到太平洋畔都闌山下後的創作了。採在童年故鄉泥土上,雖然仍隱含著一絲讓人皺眉的流浪時的憂鬱,但聲音歌詞都已經溫暖了許多。聽著CD,從沒想到結論是“嘩啦啦啦“的舒服。我猜她努力壓抑了黑色的記憶,造就專輯封面鑲著一抹橘紅。

*
王阿嬤上禮拜細菌感染,結果不僅要轉院到台中,還得住急診室打抗生素兼觀察,再加上我總是把事情留到最後做的懶散個性,就造就了連續幾天的熬夜與忙。南投台中間,醫院學校間跑了起來,就徹徹底底忘了巴奈演唱的事....

不過最重要的是細菌已經被殺光光,王阿嬤已經班師回南投家裡好好修養。錯失巴奈演唱的事就不怨嘆了,反正票可以留下來當書籤。

**
我家兄弟姊妹都愛捉弄王阿嬤。病床上的阿嬤說想吃梅子(河洛語),表哥就指著阿嬤的襪子(河洛語),問說要吃哪一腳的。

***
王姑姑要給另一個表哥一百萬,如果他整年滴酒不沾的話。我就跟王姑姑商量,如果我誘拐表哥喝酒成功,那可不可以給我十萬就好。我一切都是為親愛的姑姑著想啊,替她省九十萬啊~  反正誘拐失敗的話,我把表哥的酒藏搬走也不會說不過去吧!

9 comments:

YFC said...

巴奈好!

這又提醒我回台灣的CD補完計畫list該更新了。

我跟牡羊婷有一樣的想法,怎麼錢就這樣西哩呼嚕的不見,大概就是這些計畫吧~~

敗家是永無止盡!

ps王阿嬤身體要顧好。入秋了容易有病痛。

YFC said...

星期五晚上還在台中啊,你還有機會補上~~

Jung said...

總是把事情留到最後做.... 好金牛座啊

A-Pang said...

我週五晚上要回南投~~~

是的,錢真得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尤其我們又是走資派的走狗~

YFC said...

那個白灰的主人,什麼金牛座,全部星座包括博愛座都會這樣拖稿吧!

你還是可以聽完變成星期六凌晨回南投啊,又不是從El Paso回Austin。哈哈!

A-Pang said...

星期六想去更大咖的

Jung said...

博愛座當然拖,等你坐博愛座的時候就知道了。

王教授你生活會不會太多采多姿了一點?我在芝加哥夜店都沒你去的多

還有,我家阿咪不叫白灰!!!

YFC said...

白灰的主人,你以為台中「文化城」這個稱號是天上掉下來的嗎?當然事出必有因!

不過還要看更大咖的喔?那你是去那道牆了嗎?

A-Pang said...

沒有阿~我在台中非常居家的!!! 還沒去過所謂的夜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