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08

Death Proof

我很糟糕,不好好趁著颱風假趕工作進度,反而忍不住地看起DVD來,原本是計畫這禮拜上完課後才要看得。

片子是Quentin Tarantino向70年代B級剝削片致敬的GrindhouseDeath Proof (另一片是Robert Rodriquez拍的Planet Terror)。故事基本上描寫病態特效演員(Kurt Russel)開著改裝過能保證駕駛不死的Chevy Nova特效車,跟縱著兩組正妹,然後意圖用大馬力飛車當兇器將她們殺害。第一組的背景設定在Austin (是地, Longhorn旗出現不少次), 結局是血肉橫飛的兩車高速對撞,辣妹慘死(慢動作特寫是一定要的),Russel受輕傷但之前的鋪陳讓他得以無罪... 第二組則是14個月後,Russel在Lebanon, Tennessee再度行兇,不過這次挑上的正妹組卻是在渡假的女特技演員,而且是開著Dodge Charger,所以在經過20分鐘(!!!)的瘋狂飛車追逐後,正妹反敗為勝,在路邊海扁Russel。  

由於是要仿效70年代的低成本電影,所以畫質故意拍的很差,還有那種跳片跟刮痕,及很俗的開頭字體,劇情也故意弄得很簡單。但光看這個真人演出(非特效)的飛車追撞就很過癮,尤其是女特技Zoe Bell徒手攀附車蓋上,盪來盪去的樣子。片裡的對白,提到很多飛車電影,像是vanishing point, 不過我都沒看過,所以不太懂裡面的精髓在哪。

這片請到一群現嶄露頭角的女星,Rosario Dawson, Vanessa Ferlito, Rose McGowan, etc. 有很多女性間的好玩對白,所以即使是砍殺電影,氣氛反而是輕鬆的。BTW, Vanessa有段惹火的lap dance,雖然結局故意弄成小跳片。

很可惜,片裡提到的Guero's Taco BarTexas Chili Parlor我都沒去過... Russel大手豪邁吃Nachos的樣子讓我很懷念起Austin的Taco店,尤其是便宜又大碗的Arandas。讓我饑腸轆轆。

9 comments:

YFC said...

我是看到藥燉排骨會飢腸轆轆><

昆汀的戲真的很撒狗血啊,當過店員就是不一樣。回台灣也要找一些奇片來研究了。

A-Pang said...

有機會就在米國看一看, 台灣片還是不好找, 或是品質沒那麼好

YFC said...

要不要帶一些回台灣好了?總覺得我以後會把我教的課跟影視工業又結合了,這是走回頭路啊.....orz

A-Pang said...

對阿, 米國Cult片太多了...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看Cult片, 藝術大師片對我來講太重了...
突然想來好好地重看一下港系的Cult片

YFC said...

看了一下trailer,喔喔,果真很QT的風格,就是灑血灑不完,噴火噴不停。大製作啊~

我還是應該認真改我的論文才對...>"<

YFC said...

我現在才發現你要看的咖啡與香煙是賈木許的電影。他也紅好久了啊

Jung said...

我去過一家不錯的咖啡店也叫這個名字,咖啡與煙,可是我討厭香菸。

S said...

這個片子我們在戲院看得,兩片一起(中間還有很多有趣的'假預告')。第一部很噁,噁到之後我都不想吃東西了。據說DVD分開出,是為了多賺影迷的錢,以後還會出兩片一起的版本。

A-Pang said...

我租的都是暗黑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