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8

The Onion

在米國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一個人外食。不過因為學校附近的餐館都幾乎可以拿到“America's Finest News Source"- The Onion,所以一個人吃飯也不會太寂寞。反正可以看洋蔥社看得很歡樂,甚至笑到流淚。

回到台灣之後,依然是大部分一個人外食。不過許多餐館是放著報導內容跟洋蔥社沒兩樣的"所謂質報"或是電視播著"A"VBS,就讓我吃飯吃得很不愉悅,甚至很火大。中研院那邊搞餐廳關機運動不是沒有道理的。還是直接買便當回家吃比較輕鬆。

不過今晚比較特別,去黃昏市場買了一盤鵝肉,配了一盒一個五元或十元的台式壽司,一瓶金牌,因為我可是要邊看The Onion Movie邊吃晚飯。幸福。

The Onion Moive遵循著它母體的風格,以非常正經的新聞專業模式,報導著很kuso的fake/satirical news,尤其是它很喜歡嘲諷的racial stereotype。 像是黑人拿槍去搶銀行, 但不是去搶錢,是去要求給一個工作, 最後還升上克服經理; 像是亞裔是一直被忽略的, 而且英文口音重,其實人家老白根本不想鳥你; 像是中東人一直被塑造出的恐怖份子現象, 好像他們每天都在山洞裡看“如何成為成功的恐怖份子“教學錄影帶; 像是"Wigger"現象, 愛裝成黑人樣的白人, 到最後被當成黑人嫌犯抓起來, 然後順利被判刑, etc.

我其實覺得整部片還普通(難怪這個計畫流產那麼多次...), 洋蔥社的報紙版把讀者胃口養大了, 電影裡普通的諷刺笑話是難達高標。

不過有兩段真是好笑, 就是貫穿全場, 請過氣武打明星Steven Seagal主演的Cockpuncher預告片, 真是白爛, 而且會勾起男性同胞的集體回憶; 還有嘲諷裝純真美少女歌手的Melissa Cherry故事, 聽了"Take me From Behind"跟"Shoot your love"就知道! (其實不錯聽...)

***
Cockpuncher's website and Melissa Cherry's myspace是故意作的, 這是The Onion的一貫風格。

14 comments:

YFC said...

嘿,你看到了,所以台灣有上囉。

No, you are not prepared......cockpuncher!

A-Pang said...

台灣怎麼可能上? 8 1/2那邊找到的啦...

YFC said...

這就是文字轉化成影像最難搞的地方。如果很多東西都是意在言外的,你叫演員怎麼演啊?電影又不是舞台劇。況且這是洋蔥耶,能笑出來就好。

所以能改編文字很成功的我都認為導演編劇手法超級厲害!

對了,into the wild金馬影展會播喔。今年突然金馬的眼光往美國小製片射過來,聲稱看到很多令人驚奇的好影片(這也是我這幾年最大的感想啊,雖然我常常認為美國就是人多有白痴的地方)

tingaries said...

拖YFC的福,我以拿到洋蔥電影。看到開頭一點,基本上.....那是米國人的笑點,所以...我基本上都沒有大笑過= =」,不過我當然懂他的點。至於你說最好笑的點一,本人覺得...很北蘭XD

btw王教授都是一個外食阿,可見我跟鄭小姐都是宅宅,我們都回家對著電腦吃飯XD

A-Pang said...

喜劇不僅難拍難演, 題材也難準備。只夠Saturday Night Live用的題材是很難成為電影的。

所以也才會有這種一個2003的片一直出不出來, 然後製片公司轉手,導演編劇出走這些事情發生. 也才會到今年才乾脆直接出DVD就好, 斷頭殺出阿

YFC said...

牡羊婷,妳跟妳室友不是要看alpha片的NG片段??

我真的覺得洋蔥把自己報紙顧好就很阿彌陀佛了,每天都要出一堆這麼高品質的胡扯,做久也會累,會疲乏。跨界到電影就是很難。

不過你要不要把這部電影列入你的教學?偏見與刻板印象。好像心裡學也可以用喔。我以後可能會開個動畫、漫畫音樂與教育這樣的東西XD

我還在想星期六晚上應該放什麼片?我朋友最近趕工新的自然輸入法沒時間更新ftp,手邊有的是:痞子俏佳人,應該不錯,match point也可以,還是youth without youth?選擇太多反而難下手。

A-Pang said...

我以後要用某個前陣子研究拉美stereotype的新婚大導演的片當教材, 不過我看還要很多年, 哈

The Onion還要顧他們的網路: The AV Club http://www.avclub.com/content/home

不過網路的應該沒有惡搞

Unknown said...

哈哈,大家聊的那多。阿我怎麼只想到洋蔥餐廳的餐點不錯吃。ㄎㄎ

A-Pang said...

只顧在台北把妹, 鹿谷沒回幾天的傢伙:
颱風你家有沒有事阿? 想到你都不好好回家就氣, 棍子拿來, 讓我替你爸跟月娘處罰你...

Unknown said...

哈哈,賣擱安捏啪我ㄎㄚ稱。ㄎㄎ,感謝關心囉,風光明媚的鹿谷沒什大礙。我下禮拜要回去,會去找你ㄛ。

YFC said...

忘記說,那隻藍色的熊蠻好命的.....XDDD

Jung said...

哪裡有藍色的熊?

YFC said...

樓上的,你看王教授的blog很不用心喔!take me from behind的MV裡面有一隻藍色的熊!

當然,你要把你的白灰搞成多拉A夢的藍白花色也是一種大膽創新啦。這才是台灣風格!

S said...

那個cockpuncher的片段我在youtube還是哪裡看過。前兩天看了一部cash back英國片,文藝青春夢幻喜劇又很多養眼片段,應該是你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