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08

9/27 追星-Second Half

身為90年代後半期念高中上大學的世代,如果我有什麼人格成長上的缺失或衛生行為偏差,那一定要怪濁水溪公社(LTK)。誰叫90年代中期已經名號響叮噹的LTK是我們那個時代孩子的精神導師,而“卡通手槍“是那時候的國歌。所以當教師節逼近時,也就該去聽當年導師開示一下的,於是我去了台中最著名的live house浮現

由於前一百位入場送LTK單曲CD,我早個半小時到了浮現,跟一群20左右的傢伙在門外吹著大肚山麓的海風等開場。雖然LTK成員已經更換了許多代,但仍在繼續荼毒當代青年,真是不簡單。不過大部分聽眾實在太年輕了,我真的有種不屬於那裡的感覺,很不自在。於是我離開了人群,去比較適合我的地方等開場,像是巷口的藥膳排骨(哎呀, 風颱前夕的海風吹得我畏寒...我得服老好好養生咩)。

浮現今晚在兩個半小時裡安排了四個團,所以事實上LTK的演出讓人聽得意猶未盡,而且手槍沒打。不過他們表演功力太深了,隨便幾句話,現場就high到不行。"強姦殺人"倒是有唱,還跟台下的大肚山樂儀隊的團員互剿一下,然後帶著大家一起"X你X老XX"。觀察台下的年輕觀眾,能對嘴跟著唱那些經典老歌的少了,沒人丟寶特瓶上台也不意外了。

有個好笑的地方是LTK解釋了毒奶事件為什麼讓大家對九劉更不滿。就是因為毒奶造成結石然後就會敗腎啊, 所以男人會翻桌,女人會抱怨,大家都不高興。真是犀利~

*
第二團是少女團go chic,在台上講話的樣子很青澀,但音樂響起就不一樣了。主唱又跳又扭,縱橫全場。還跳到前排桌上。我覺得她們以後會紅。BTW, 這個世代的孩子營養真好,心裡比較她們跟LTK的平均腿長之後所作的結論。

**
第三團是中部搖滾扛霸子主音。主唱就是浮現的老闆老諾,活在夢想堅持運動的傢伙。我想要在用力地聽他們的音樂後再分享心得。BTW, 我之前很白目,在和平買咖啡時沒認出泡的人就是老諾(這是請吉董幫我照相後白目又一樁,真汗顏)。

***
最後是很有名氣曲風熱血的八十八顆芭樂籽。不過我沒完全聽完,因為站久了腰酸,因為要走路回辦公室拿一些書回公寓,因為要去超市買些戰備糧因應颱風來襲,我就這樣先閃了。實在很沒有搖滾精神。

5 comments:

tingaries said...

好想回台灣去live house聽我聽得懂的東西.

今年去了ACL第一天,我想明天有錢有人一起去的話,也是會再衝一發!

A-Pang said...

那我只好下禮拜替妳去聽圖騰了... 這就包在我身上吧...

YFC said...

濁水溪喔,其實他們以前幹過一件傻事,總覺得很誇張。但是一切都是為了藝術而犧牲。

我現在對女生玩團比較感興趣,不怕,阿伯來教你。呵呵!(感覺頂猥褻的)

我好想聽優拉糖果的現場喔~~~

A-Pang said...

你說濁水溪的盜墓事件歐?

我還沒去買優拉糖果的票, 很貴,而且要北上...我還在猶豫

YFC said...

對,嚴格來說不是你講的那樣。不過那件事情是他們的禁忌,不可以討論的(剛好給校方有機會開除他們,真是...)

優拉糖果耶,不去要來美國找很囉唆的。我在等有沒有人做演唱會的bootleg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