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6, 2008

Underground 1F

週日晚的辦公室一向是很寧靜的,通常沒什麼人。節能減碳的關係吧,走廊的燈火常是關著,所以入夜之後就要在微暗光線中走向電梯。乘著老舊電梯往下,來到得是地下一樓樓梯間的迴廊,接著還得在轉個小彎,走個20來步,才會到達大肚山冷風灌進來的孤寂地下停車場。

迴廊旁事實上有個小門,牆上掛個簡易牌子叫做"芳華廳",不過我從來沒走進去過。今晚小門裡露出燈光飄出人聲,才吸引著我進入。

結果進去看到的是一片長廊,其寬邊的水泥壁上貼滿了小張的水彩人像畫,長邊壁上則掛著一排大幅的人像油畫。而飄進耳簾的聲音是聲樂聲,原來小門裡還有另一門,探頭一望,裡面是一個明亮的小型音樂廳,表演台上正有演唱者與樂手在練習著。

聽著聲樂雋永看著壁上人像之神韻百態,其實是讓人享受的,只是整個情境實在詭異。美術系的實習畫廊跟以音樂系創辦人命名的演奏廳居然設立在社科院的冷清地下停車場旁,很後現代的組合...

但也許該見怪不怪,畢竟在這個城市,金錢豹旁都能開人文書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超想去參觀一下的!!!

PS. I am Issue

A-Pang said...

Ha, I know you are Issue.
Will you go to NYC for Thanksgiving Holiday?
Help me say hi to your sister and her husband.
My current hairstyle reminds myself Jeff a lot. Ha...

YFC said...

我們感恩節要看東海王的小平頭...敲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