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08

東海和平咖啡館

老實說,東海和平的豆子沒那麼合我口味,我的一軍仍然是州比的巴西豆。不過偶爾也會call up一下和平的豆子,因千辛萬苦行動而來的公平貿易豆就是值得相挺。

所謂的公平貿易概念, 在Earth Tree的網頁上有很細緻又可愛的詳細說明。而和平的豆子卻號稱比一般掛公平貿易認證的豆子還來得更公平。因其咖啡源頭是據稱來自第一線印尼雨林咖啡,是奠基在一位叫吳子鈺的研究生親身與印尼農人們溝通,將咖啡直銷到台灣,並意圖將盈餘回饋作為雨林復育的整體計畫。

我很早就認清自己是個好吃懶作又沒行動力的小布爾喬亞,所以總是很佩服那些將理想換為真正實踐的勇敢傢伙們。雖然我對雨林咖啡計畫的了解僅限於網路資訊,但這卻已足夠讓我當一個心甘情願的消費者。

***
東海和平週一, 二公休,而週末晚上常會變身成浮現Live House。所以不要以為它已關門,或是以為妳/你走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