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d to D

一語成讖!!! 三禮拜前,當Detroit Lions 火掉 Matt Millen時,我就想Lions應該會走向rebuilding, 並交易合約年的Roy Williams去Dallas。畢竟已經在去年用天價新人約(最多六年6千4百萬)綁住同是wide receiver的07'選秀第二指名Calvin Johnson,要再提出頂級自由球員長約來養Roy,負擔實在太大,更何況母公司Ford現在財務狀況又沒多好。倒不如拿Roy換一堆選秀權,可以補多位置的漏洞,省錢又有效率。果然在10/14交易截止日前幾分鐘,Lions將Roy換去了Big D

Dallas Cowboys換來了Roy,我是一點都不意外。Cowboys老闆Jerry Jones(拍Papa Jones廣告那傢伙)太想贏了,而且已經整整覬覦Roy兩年。他一直想把27歲的Roy帶回德州,讓他與同年的QB Romo (Jessica Simpson的男人), TE Witten, 雙RB Barber 與 Felix Jones等年輕新星當作再建Cowboys王朝的進攻組核心。

驚訝的是, 嗜血的Jerry Jones跟他家族這次沒佔到便宜。用了第一輪, 第三輪, 及第六輪選秀權換到了Roy 跟第七輪選秀權。如果在非球季中,這樣的交換是符合Roy天賦該有的行情。但在球季中,又是Lions如果此時不換Roy會來年一點好處都沒的脈絡下,應該是敲竹槓好時機才對。結果Cowboys用行情價換到Roy, 我會說Lions這次用耐心磨出好生意。原來Lions週一宣佈不換Roy的記者會是假的, 是在轟抬行情。果然是兇險的NFL。

我其實為Roy高興。他的天份與鬥志會被萬年爛隊的Detroit磨掉。去Dallas Cowboys這支所謂的America's Team的名門球會,才不會埋沒他。回來德州,這個鄉下來的大嘴巴小孩也比較舒服吧。他可以放心的說他獨有的玩笑話。Roy自己說了, "happier than when he got his first bike"。

**
當同一隊有兩個同名球員時怎麼辦啊? Cowboys已經有打Strong Safety的Roy Williams了,就是OU那一個當年在Cotton Bowl以"超人飛"躍過UT Offensive Line毀掉Chris Simms的那個討厭傢伙。橘血王國上是有人建議要叫"Good Roy" 與 "Evil Roy"。好的那一個當然是#11囉! (Cowboys官網已經在賣Roy的新球衣了, 效率真高啊~)

***
Jerry Jones真是不甲意輸的感覺, 今天NFL總部才宣佈對Cowboys的"Pacman" Jones的無限期禁賽,結果他下午馬上用交易Roy這個好消息來沖淡Pacman這個壞消息。報紙版面馬上就會被改,球隊氣氛也馬上又趨向正面。

2 comments:

YFC said...

很有朱門恩怨的德州風格,簡稱財大氣粗啦,哈哈。

連「雙田」都很慘了。什麼底特律不好,整個密西根大概都要垮了,三大車廠以後只剩兩大,還都是奄奄一息的兩大。還是來這邊靠餐廳比較好。

好久沒吃到Papa Johns,該去吃一下...XD

A-Pang said...

Jerry Jones不是Papa Jones的老闆歐, 他只是去拍了廣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