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再見了,野球場上的蜻蜓!“ (篇一)

前幾天在Forum的群組信裡興起地提到了Missouri大學QB Chase Daniel 當年無法進入從小心儀的UT時的傷心與日後想要打倒UT的決心。但其實,我當時心裡卻是想著另一段眼淚的故事....一個清晰烙印在五六年級野球迷心底,不斷被傳頌的傳奇...

Chapter 1: 背叛

1985年日本職棒選秀會後,面對著滿場記者,錯愕的18歲清原和博哭紅了眼,那是所謂雙重背叛下的眼淚,來自最景仰人物王貞治的背信及來自PL學園同級生桑田真澄的出賣。

1983-1985的甲子園出現了KK傳說。PL學園的清原(Kiyohara)在甲子園轟出破記錄的13隻本壘打,被稱為塑立"清原障礙"的甲子園史上最大砲, 而他的三年隊友桑田(Kuwata)則創下20勝3負1.55ERA, 並被稱為史上最佳高中投手。六次聯賽中(一年兩次),他們帶領PL學園打進五次全國四強,四次冠軍賽,帶走兩次甲子園冠軍。

自高一就享有全國知名度的KK,高中畢業後會不會加入日職自然是備受關注。但選秀會前,他們卻有著很不同的動作。清原豪邁地說要打職棒,而且逆指名"非巨人軍不入“。他太想加入由自小偶像王貞治擔任監督的巨人軍了,他可是每天對著房間裡貼著的王桑全身海報練打。而巨人也是充滿了善意回應,王貞治說巨人的黃金時代都是以打者為建軍中心的,依傳統,會選豪打清原。巨人母企業讀賣新聞更是大幅報導會選清原的消息。這個男孩也就興高采烈地等待選秀會的到來,他相信巨人會第一指名他(雖然還要跟其他隊競爭)。

相反地,桑田一再堅決表態要先念大學再打職棒。甚至已經報名了棒球名門早稻田大學的測試了。選秀會前,連早稻田監督也說桑田確定會加入。也因此,職業球團們也將桑田排除在選秀名單外。選秀似乎不甘桑田的事。

選秀會那天,帶著祝福,清原緊張地在學校(高中生不准翹課)等著結果,他果然得到破記錄地六球團共同指名。在抽籤制度下,西武獅,一個所在地在哪,清原都不知道的鄉下球隊,抽到了對他的交涉權。但清原從小嚮往的東京巨人軍,卻不在那六支球團中.... 

允諾清原的讀賣巨人單一指名了桑田,那一個清原的老搭檔,人人都認為會先去念大學的人。巨人也就不須與其他球隊抽籤競爭,獲得交涉權。全日本嘩然,密約說傳起。

18歲的純真清原哭了。一夕之間,他進入了爾虞我詐的險惡成人世界,原來大人的話是不能相信的,原來他被同坐在校園教室裡的桑田同學暗地背叛了。帶著淚水,清原發誓了,他要打破王桑的全壘打記錄,他要幫助西武打進日本一,他要"打倒王貞治帶領的敵人巨人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