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08

“再見了,野球場上的蜻蜓!“ (篇三)

Chapter 3: 淚之引退

清原又哭了, 不過這時的他已經不是23年前的那個流下純真之淚的少年了。他童山濯濯,霜鬢雪絲,肉體改造(瘋狂重訓)後的巨大身體藏不住23年奮戰後的老化,疲態與傷勢。但也就是這個身體,讓他在23年的野球人生裡,留下了永恆記錄與不朽回憶。

論記錄,他的通算525發本壘打是歷代第五位,1,530打點是歷代第六,但1,955三振是歷代第一。極度本格派的長打清道夫。雖然仍是無冕,清原關鍵一擊的能力卻讓人難以忘懷,像是他歷代第一的12發再見全壘打,甚至也是歷代第一的2發再見逆轉滿貫全壘打,十足英雄。日本一大賽累積的15發全壘打與三成打率亦不愧巨星地位。

論回憶,清原總是明星中的明星,十八次的夏日球宴(明星賽),讓他累積出歷代(百打數以上)第一的.365打率, 歷代第二的13發本壘打,及歷代第一的34分打點。清原與頂級投手兩好三壞後的不成文直球對決一直是讓球迷血脈噴張的。他對於不敢對決的投手之"沒LP"碎碎念也是年度話題。豪邁的他甚至還享有歷代第一的196次死球,這也帶出196次的怒目相視,咒罵叫囂,甚至球場亂闘(詳見youtube)。

不過這些都過去了,11年西武"強打少年"生涯的意氣風發與王朝回憶,9年的巨人軍"番長"時期所建立的豪邁大哥典範及總是為傷所苦但總又奮起的不死鳥傳奇,及最後為了遵守與病塌上的名監督仰木彬的男人約定,拖著傷勢在仰木過世5天後所加入的歐力士3年時期,通通都過去了。

清原在他的引退儀式上哭了起來了。雖然他在9/29時已經激動過一次,當時他到了琦玉與西武打客場,在讓他揚名立萬的西武球場最後一戰。賽後含著淚水他繞著球場和全場球迷告別,並深深地像打擊區一鞠躬。當時的老戰友,現在的西武監督渡邊久信為他獻了花,清原再也忍不住哽咽起來。而西武與歐力士兩隊後輩更是一起將他拋起歡呼。穿著清原當年3號球衣的中島裕之更脫下了球衣,讓清原披著再次以西武"永遠四番“的獅王之尊,接受獅迷歡呼。



但10/1的歐力士主場,卻是番長貨真價實的最後一役了。這是命運的安排吧,因為試合前為他獻花的對手軟體銀行監督正是和清原沒師徒緣份,同是今年引退的"世界之王"王貞治。而為了表達對清原的尊敬,軟銀首席教練也是明年新監督,更是清原西武王朝時"AK炮"的老搭檔秋山幸二下達了"完全直球對決"的指令。可以說是不負眾望吧,清原奮力地揮棒,在四次打數中有一隻牆邊深遠的一分打點二壘安打,但卻也吃了兩次帥氣的空棒三振。

在這一個星光閃閃的清原引退式裡,出現的人物包括亦敵亦友的桑田,特地從西雅圖專程趕回與清原私交甚篤的"後輩"鈴木一朗, 僅小清原一歲的老妖怪被後輩尊稱為"兄貴"的四百轟阪神老虎王金本知憲(據說清原講感言時是叫他'金本將')。但清原應援歌"蜻蜓"(小虎隊翻唱過)原唱者的長渆剛的出現也許更帶來了高潮吧!當他歌聲一出,原本已經酸了鼻頭紅了眼的清原,更是老淚縱橫。

但也許也只有在唱"蜻蜓"的這段七八分鐘,能讓清原能有足夠的時間去回想他的23年野球人生吧! 讓他去想,那隻幸福的蜻蜓,接著又要飛去哪裡呢?

再會了,野球場上的蜻蜓!!!



*引退賽Highlight與感言:

3 comments:

YFC said...

真是尷尬啊,一個愛哭鬼。不過這才是真性情的男人!不過我以為西武在紅的時候你還在包尿布....XDDDD

對,回答某些人,林北那時候剛好又是大學生。

這隻蜻蜓我記得,不過更記得Kaku!

YF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FC said...

對了,我有沒有說過如果誰讓我流下英雄淚我就要把誰殺了?那就先在這邊宣告好了...>"<

當然,如果是洋蔥造成的不算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