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08

Nephew's Engagement!!!

晚上繞去勤美綠園道裡的大禾買杯墊時,在手扶梯巧遇我姪兒誠仔。回國後還沒機會碰面,兩個人遇到時還嚇一跳地愣了一下。握著我的手,他靦腆地跟我說他要訂婚了, 結婚日期也挑好了,在12月底,要我到時一定要帶著爹娘去喝他的喜酒。抓著他的臂膀,我跟他大大恭喜,真是為他高興!!!   

下午時還剛好想到下週末要去參加姪女詩的歸寧。吾家有女覓得好姻緣,身為長輩,我是一直很期待為她好好喝杯喜酒的。

今年錯過了侄兒銓仔春天的婚禮,但有機會在秋天跟冬天分別參加到詩與誠仔的,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欣慰。這些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們陸陸續續成家立業了,為她/他們高興,卻也免不了有種母鳥的不捨心情。原本只是要在裕毛屋買個麵包來湊錢換免費停車的,但在既高興又帶點疼惜的情緒下,我就順手挑了一瓶銀世界大吟釀跟一罐銀河高原,回家後自己小酌一番,為這些後生們的幸福慶賀!

****
啥? 我跟這些晚輩差幾歲啊? Hm...剛剛提到(還有其他沒提到的)的少則兩個月,多則兩歲吧! 
我們是襁褓時就生活在同一個三合院的埕裡,從小一起捉青蛙追蝴蝶鬥公雞騎三輪車爬牆壁玩玩具槍看布袋戲的伙伴。但誰叫她/他們的爸爸都跟我有同一個曾祖父,所以我當然是被叫一聲阿叔囉~  (突然有種預感我快變叔公了, 然後王姊姊就要當王姑婆了...)

******
姪女詩跟我還有另一特殊的bonding。因為我們都是不見容於社會的mutant,受大環境所壓迫的天賦獨行者。X-men的心情, 其實我們懂。誰叫我有11根手指頭,然後詩有12根腳趾頭呢?只是我們都在非自主意願的情況之下被開了刀, 哎, 折翼之鳥斷翅天使啊~

********
提到X-men, 大家知道演Beast的傢伙就是演Frasier的Kelsey Grammer嗎? 我想我是在懷念每晚看完Frasier才睡覺的日子吧!

12 comments:

YFC said...

不能看不能看不能看

我是說Fraiser,否則會畢不了業!

我要吃完火雞才回去了....T_T

A-Pang said...

因為看Fraiser時會忍不住喝紅酒,
喝了紅酒心情好就會接著看12點的70s show, 因為太好笑了, 就繼續看一點的Malcolm, 到了兩點突然有點感傷, 就繼續看馬蓋先或天龍特攻隊。
到了三點才睡, 隔天精神萎糜工作無效率。
就提早回家或去吃吃到飽。然後又接個看電視....真是個恐怖輪迴。

YFC said...

想想現在這邊沒cable還真不錯,可是之後住的地方有cable了(我要去當紀尊的鄰居)...orz

拒看電視才能畢業!

A-Pang said...

妳不是要住阿湘家? 怎麼又搬了?

j said...

X博士是畢凱艦長~

A-Pang said...

哈哈, 畢凱艦長也去客串過一集Fraiser說~~~

BTW, Halle Berry has 6 toes as well....

YFC said...

就聽從你的建議,不要去干涉人家夫妻倆的生活咩!要不然劉家長輩會閒話,小的我可承擔不起><

其實是我有想要蒐集University Apartment的想法,因為Gateway與Colorado都住過了,剩下的沒住到感覺這牌就不能胡了XD

A-Pang said...

S知道了應該很感謝我們的貼心吧~
小冰加油~

S said...

長輩不在乎小孩,他們比較希望我早點畢業。嗚嗚。

YFC said...

那跟我一起拒看電視,但是可以看下載的...XDD

A-Pang said...

其實你不該搬出來, 因為S喜歡刺激的

YFC said...

講這樣你會被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