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2, 2008

Broken Flowers

2005年的話題電影。導演是Jarmush, 主角則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Bill Murray,都是大人物。上映時我沒去看。事實上05後半年我很少看電影,都在看足球。那時是Vince Young的夢之球季需專心研讀分析; 剛結束五年的感情需療傷; 要開始準備資格考需放鬆。所以那半年看足球看得很高興也看得很認真...

Broken Flowers故事令人玩味,是從一個中年男子收到一封粉紅信籤開始...。劇情就不多介紹了,也許這樣沒看過的人看時會覺得更有趣,再說想知道劇情查查wiki就有。不過想當然耳,Bill Murray再度演活中年悶男,跟他在Lost in Translation裡一樣讓人激賞 (現在大家提到Murray, 都不是講到魔鬼剋星Groundhog Day了...)。只是永遠都美麗的Julie Delpy的戲份怎麼那麼少,讓我很失望~ 倒是中年的Sharon Stone還蠻有韻味的, 以前都沒發覺... 

值得一題的是Broken Flowers暗藏許多故事,像將主角名字取做Don Johnston,就開了老牌花花公子Don Johnson玩笑, 片中主角看的電影還是關於情聖Don Juan,很故意。片裡Sharon Stone的開放女兒名字更取作Lolita, 實在有點太刻意。我聽到時都還愣了一下,跟Murray在片裡的反應一樣。最後一幕裡金龜車裡跟街角的Murray四眼相望的年輕男子則是Murray"戲外"的真實親兒子...神韻還真像,鑲嵌回劇裡故事就很令人玩味。

*
當大明星真好。Murray上個月造訪Austin,興起就能大搖大擺進去逛平常不開放的Stadium。還溜進了Mack Brown的辦公室玩,還偷坐人家馬鞍。Brown出現後,當然也不會對Murray生氣, 90秒之後,就奉上了一件印有Murray姓名的UT Football球衣。Life is indeed unfair. 

3 comments:

YFC said...

靠,我也想去stadium說,果真不公平。

S said...

看完這部片的時候,有點傻到。但,茱莉蝶兒真美。

A-Pang said...

黑阿, 我真喜歡茱莉蝶兒~ 羞~
不過她在這片的戲份實在太少了!!! 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