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8

Coffee but no cigarettes

終於趁著週末看了借了兩個多禮拜的Coffee and Cigarettes, 一如預料地,有很多好玩的對白。劇情不介紹了,事實上共有11個Jarmusch歷年來累積的短片,也無從介紹起。我最喜歡的segments是“No Problem", 由Cat Blanchett一人獨飾兩角的"Cousins", 跟由Alfred Molina與Steve Coogan的"Cousins?",這三段比較有共鳴。Roberto Benigni 跟Bill Murray各別出現那兩段也很有趣,hm...應該說看到他們倆個出現就是會覺得讓我高興,兩個截然不同型的笑匠。Overall, 我很喜歡一直出現的由上往下照的鏡頭,照出白杯裡的黑咖啡,就是覺得很有畫面感。所以我今天就去買了一個白色馬克杯。

我的coffeemania這幾年很重(難怪老得快) ,尤其是對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愛苦中回甘。最近放了簡單的濾泡式咖啡壺在辦公室,看熱水穿透咖啡舒張的樣子實在享受,變成每天工作前的儀式。我是一直對煙免疫的,也許是我阿公抽太多,讓我有點抗拒。少年時期我們那一群抽得兇時,我是唯一不抽的那個。老點之後偶爾抽,不過通常是抽氣氛或與友抽感情的。自己買的煙,一包半年也抽不完,然後直接丟到。只有寫論文那陣子,須提神與靈感才稍微抽多點 (可是一抽多就被珊姍姊念)。

3 comments:

YFC said...

咳咳咳咳~~~~

我以為你回台灣要喝饅頭家的茶。喝茶才是王道!我現在是沒有茶,只好喝咖啡~

Jung said...

咖啡不可少,煙就免了吧

Unknown said...

借用我老公的帳號來喊冤:

大人,冤枉啊~
小的哪有念你啊??
小的是一片好意,小小聲的告訴你:沒抽的時候比較帥啦。

還有,那個珊姍後面那個字就不用打啦,在這裡也沒聽你用過這個字,怎麼回台灣就客套了起來啊,記得刪掉啊。女人到了這個年紀,對稱謂是很注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