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8

Happiness

Fangas昨晚是最幸福的男人,因為他終於把相戀14年的美麗龍夫人娶回家。婚禮簡單隆重,沒有時下流行的那種和新人大玩遊戲的瘋狂喬段,但滿滿幸福卻是洋溢著。

我最感動的部份是在迎娶時。當在新娘家裡,看著新娘的阿嬤虔誠地帶著新人拜拜,聽著她和神明和祖先喃喃訴說著孫女的婚事與孫女婿的到來,以及新娘爹娘對新人的詢詢教誨時,那種對出嫁女兒的不捨及希望新人未來幸福的情緒是強烈是直接瀰漫的。新娘當然是淚眼水汪汪,而Fangas也跟著哭成大花臉。還沒機會問Fangas當時心裡怎麼想,但我所感受到的是新娘家族對Fangas能好好疼惜新娘一生的信任與托付的責任!

嫁女兒和娶媳婦的情緒當然不同,男方這邊氣氛明顯歡樂多了。迎娶回來時,看到新郎房裡或坐或站的滿房盛裝親戚,包括了那些遠從池上來的。我想這一個奮鬥過流浪過的家族一定為Fangas感到無限高興與驕傲。

真的為Fangas與龍夫人高興,畢竟身為新郎旁"最好的男人"之一,又吃了新娘寄來的喜餅,我也算身兼男方與女方親友,對他們婚事的喜悅與祝福當然是雙倍的。

所以我祝他們才子佳人 百年好合 永結同心 花開並蒂 海雁雙棲 珠聯璧合 連理交枝 魚水和諧 心心相印 花好月圓 昌符鳳卜 鐘鼓樂之 琴瑟和鳴 鳳簫合奏 笙馨同音 樂賦唱隨 詩詠好逑  相親相愛 佳偶天成 永浴愛河 心連心體連體神龍配鳳凰又早生貴子! 

5 comments:

YFC said...

一張照片就想呼隆過去?茄!

A-Pang said...

吉董說"阿斯巴拉"就是"兩光兩光"的意思啦~~

我跟豬頭居然不小心叫吉董幫我們和圖騰合照...真是冒昧到極點....冏啊~~~~

S said...

照片照片!

YFC said...

你們兩個真是阿斯巴拉

是這樣的句型練習嗎?

A-Pang said...

照片去催Fangas~ 我也還沒看到我的帥氣伴郎照, 還虧攝影師一直在拍~

不過Fangas最近一直在幫娘家搬家, 在台灣要搬, 到了米國還要去幫小姨子搬, 所以我看在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