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08

Blowin' in the wind

辦事處的大章落下,這張文憑獲得官方印記。彌封好寄回台灣,讓它跑完聘任的科層程序,讓它預告著新生活的開始。雖然這也象徵著旅米六年生活的告別。

雖然矯情,但在跨越某些生命階段時,總喜歡儀式般地聽著Dylan這首
不死的經典。 像論文口試完那晚一樣,沒太多興奮,卻有點空虛的在片段的歌詞裡尋找自己的投射。雖然對我這個世代而言,聽到的早就不是60年代反戰與追求自由的氛圍了,但那種對未來的困惑與徬徨卻仍是有的。

想著在Austin的六年生活,哼著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you call him a man?“ 
思考自己如何在台灣圈子裡生存? 念著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Well, anyway, 認證好就算正式畢業了。下一階段會怎樣,keep walking, we will s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