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9

[補] 10/1: A Sense of Freedom

拉張鐵凳子,吹著入秋晚風,伴隨那古典的台中放送局水池上的倒映中秋圓月,再望著投影在白色布幕上,刻畫東突厥民主運動者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

即使紀錄片議題嚴肅,故事悲傷動容,但這種蚊子電影院式的賞片氛圍實在讓我感到無限自由。

這種自由感有點像今夏0711聽 "西藏自由音樂會"時,當看著台上壓軸團濁水溪公社即使被脫到只剩內褲還是要挺圖博自由,還是要號召全世界被壓迫民族站起來時的驕傲感覺。畢竟也得台灣這"民主自由國度"的孕育,LTK之口無遮攔表演才能得到壓軸天團地位的肯定/欣賞/崇拜/包容啊!

但如果有一天,這種自由感將被剝奪時,那該怎麼辦?如果林北想看甚麼電影,想聽甚麼音樂都要別人批准時,那會有多幹? 當目前當朝者是連國慶都不敢辦的兒皇帝時,我們該怎麼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