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09

'09 Resolution: Like Matt



我的 '08年度漢字是"忙"。

忙著寫論文; 忙著job hunting; 忙著畢業; 忙著學生身份的最後四趟旅行; 忙著Austin Countdown 20; 忙著包袱款款回台灣; 忙著安頓新生活; 忙著家事種種; 忙著適應工作; 忙著備課教學; 忙著幹剿如麻國事; 忙著搜尋片段時間作研究...

不知不覺,一年就這樣忙完了... 忙到差點在研究室跨年...忙到本季居然連一場Bowl Game轉播都沒看...恍惚之間,補眠成了我唯一的假日渴望,每週一玩樂的準則早被埋葬...

很討厭的感覺,生活只是在忙著完成各種挑戰,而一年就像跑馬燈一樣批拉趴拉殘酷地過了。而這樣的工作形態所型塑的忙碌卻是未來三、四十年的生活預告... 

學術環境本就易讓人過度工作,但我知道我其實是潛在的workaholic。如果個性裡沒有任何追根究底態度與完美傾向等特質,我不相信易分心的我會在學術的路上走到這階段。不只是為了要求生存而已,其實是我自己選擇習慣忙碌。

'09將是更為忙碌的一年,而我也很容易將工作作為生活重心又一年。雖然矛盾,但我希望workhorse的那部份自己跟fun-loving slacker的那部份自己能取得一種平衡。所以我'09年的願望是希望自己不會被接下來一年的必然忙碌完全牽著走,不會到最後只是在忙著完成種種工作。我希望我能在萬分忙碌中能保有無疆界般的自由與想像力,就像“Where The Hell is Matt?"(我最喜歡的'08年YouTube Video)裡的意象一樣。

*
Well, 真何不食肉糜的新年願望啊...

3 comments:

YFC said...

08年最讓我驚嚇的video是政大歡迎你

http://tw.youtube.com/watch?v=IaD8A3cmRa8

A-Pang said...

我也覺得很害怕.

S said...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be careful of what you wish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