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08

Breaking News Alert! Maddux to Retire!

烏雲罩頂的類固醇時代--打擊成績通盤破新也全面被打“星“號的這近20年--只會顯得"技藝投手"的更加偉大。而如果那些大投手們還屬於同一隊時,那他們的故事就更顯得傳奇了。就像那稱霸90年代之勇士王朝賽揚三本柱--Greg Maddux, Tom Glavine, 與 John Smoltz--的風采(必定將)隨著他們的退休,隨著他們(並定將)以第一年資格高票進名人堂而更加被傳誦,被強化。

今天,傳出了43歲的Maddux 將於米國時間下週一正式宣佈退休,伴隨著他已刻記史冊上通位第八的的生涯累積355勝戰績與四座賽揚獎。而同是三百勝大投手(一百多年來只有23位)兩度賽揚獎的43歲Glavine與通算200勝150救援(史上唯一)一度賽揚獎的42歲Smoltz的後續動態亦值得繼續觀察。

勇士三本柱的宰制故事我就不詳述了,他們的球迷太多,地位太高,退休特輯的新聞與部落文一定俯拾即是,在中文界面也一樣。所以我只要回憶他們最獨特的印象就好。

90年代的氛圍是極度強力球風,選手們是個個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漢。但三本柱卻是個大例外,看看照片裡左邊的Glavine, 右邊的Maddux(這張他還沒戴眼鏡),如果他們走在街上,非球迷的人絕對不會猜到他們是年薪千萬的超級投手,反而會覺得他們是要去超市買菜的好爸爸吧! 但投不出火球的他們,卻靠者控球的技藝,配球的智慧與冷靜的強力心臟成為90年代見神殺神最會贏球的兩大投手。而其中唯一能投出極品剛速球的Smoltz(中間那位)其實也是精瘦型的努力家。這也許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吧! 三個不起眼像平凡人的傢伙殺遍全聯盟!

而Maddux與Glavine多年前拍的那個Nike廣告"Chicks Dig the Long Ball",到現在都還讓人忍俊不住!

***
異曲同工之妙的貌似平凡人之大明星故事: Yo La Tengo's Sugarcube!!!

6 comments:

YFC said...

廣告最後那些女生講的是誰啊?是某個大棒子嗎?

非常美式白爛風格...><

A-Pang said...

Mark McGwire.

那女的是Heather Locklear. 星光閃閃的廣告.

YFC said...

還是不知道這女的誰。但是我看到她的情史很長一篇。居然還跟曼特力小丑的鼓手在一起過。並非等閒之輩....><

不過我的問題是哪個女生好像提到一個男生的名字 ,是嗎?

用紀尊的新電腦打這一篇感覺真是爽啊~~~

YFC said...

打完才發現原來你已有回答,那是馬怪....>"<

難怪他們兩個非常不屑。

A-Pang said...

她很有名啊, 電視劇很多。被稱為最性感的老女人之一。你有看過城市大贏家吧!

是故意演不服氣的啦, 廣告拍時馬怪正當紅。不過現實中,勇士的投手打擊都很好的。

YFC said...

我看過啊,不過我只記得米糕福克斯,對女演員沒有太大印象...><

對,我的版本不是查理辛的。多老!

我不喜歡肌肉棒子,你知道,老了會垂得很難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