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08

Cape No.7

海角七號,超超超好看的電影!極極極令人激賞的國片!浪漫喜劇的成功要素通通有! 

深具感染力的惆悵歷史背景,晚了60年才稍到的七封跨海情書,有個性! 在衝突中結合的愛情,失意但有粗獷爆發力的男主角,苦情直率異鄉人的日系女主角,有個性!  不僅僅只是甘草人物,每人形象都超明顯都搶戲的配角群,有個性! 墾丁夕陽海潮,恆春漁港聚落風光,有個性! 信義鄉馬拉桑小米酒恰到好處的置入性行銷,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有個性! 經典自然不矯作的台詞,天外飛來一筆的驚喜串場笑點,有個性! 蘊藏著BOT發展與在地化的爭議,小鎮人口外移議題,有個性! 鏡頭畫面運轉精緻,音樂有抒情有青春活力令人冉冉上口,五臟俱全的網站與宣傳,有個性!

難怪電影界大老喝采,難怪部落格黃金超大咖欽點溢美,難怪在台中新光的週四晚場大廳中間排還是坐了五成滿,難怪博客來上的套票組被瞬間秒殺,難怪茂伯是台灣現在最紅最國寶的話題男人!  

這樣有個性的電影,玩“大“的國片,如果不賣座,天降紅雨!


***
而且我超喜歡電影裡鑲嵌的台灣印象---多元文化。電影的主軸場域只是在恆春海邊小鎮,但故事卻呈現多元族群臉譜: 河洛, 客家,魯凱,日本,還有穿比基尼的阿度仔,而且不同的語言或不同腔調在片中不斷轉換不斷對話。鬧鬧烘的吵雜氣氛,但很率真,很有生命力,這就是台灣吧!我當時身處異鄉時所思念的台灣。

2 comments:

YFC said...

我超愛看范逸臣的XD

Unknown said...

不能在台灣看~泣~,我要叫小兔幫我買DVD!!!......冷凍豬腳